郑州果园工社动画有限公司|洛阳果园工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首页果园工社资讯中心动画项目作品体验知名客户兔逗与迪呱联系信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闭门造车和盲目模仿让中国动漫何去何从?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4-01-14 18:34:18 发布者:管铸

在众多的文化产业中,动漫文化被称之为新型文化,在未来的数十年中,都将处理主导的地位。中国动漫产业前景巨大,已经成为国内外动漫企业的共识。但是,在已经形成的1000亿空间动漫市场这个范畴中,盈利模式依旧不够明确,这也成为国内所有动漫业者的心头之痛。对此,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历程中,充斥着“困惑”和“捷径”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形。

盲目的动漫产业链是众多困惑中最为明显的一个问题。现今有很多人或者机构都盲目地想要构建一个产业链条,或是凭空建立一个动漫产业模式,但这个模式却不符合市场规律。往往是按照个人的思维方式去创造和建立,但是真正等付之行动的时候,却发现其实是一条死路或者一个死胡同。

动漫产业是一个复合型产业,它需要整合从创作到零售终端的每一个产业,这个产业链条上有纷繁复杂的、细枝末节的东西,如果一旦动漫产业链的建立出现题,则会牵一发而动全身。然而目前很多机构盲目地学习日本、美国的产业链模式,在两者的基础上不经过市场的建立,不经过社会文化背景的调查就盲目地创作了一个又一个的产业链模式,这样不科学的产业链是无法带来经济效益并促进其成长的。

中国动漫产业正是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也为中国动漫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捷径”。国外众多动漫企业,纷纷向中国动漫市场进军,都希望可以在责怪大蛋糕中分的一小杯羹。这也为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和壮大提供了外来的资金和技术的支持,只要正确的加以利用,必将对中国动漫产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中国缺少的不是专业的动漫人才,而是缺少发现动漫文化的慧眼,国外先进理念的介入,在一定程度上,正好弥补这方面的缺陷。也为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中国动漫产业要发展,不是闭门造车,也不是盲目模仿。闭门造车,只会让自己更加固步自封,最终错过赶上或者超越欧美动漫的机遇;盲目模仿,只为让自己失去自我的理解和分辨,最终迷失在欧美动漫的洪流中。因此,中国的动漫产业要发展,不应该闭门造车和盲目模仿,而是应该结合自身的优势来创出一条道路。这样才能把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 果园工社动画片制作
  • 产品演示动画
  • 果园工社时政漫画
  • 卡通形象设计

    我们 因您而在

    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前景扑朔迷离,而果园工社动画6年来依然保持高速、健康发展。这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和关心,果园工社动画才能在动漫行业中持续稳步前进...

    谁在支持我们?

Copyright©2010-2014 版权所有:郑州果园工社动画有限公司

地址:郑州郑东新区通泰路宏图街八里庙南5社区3-2-419

电话:0371-55607191 65373031

邮件:52207348@qq.com

豫ICP备09024516号-1 豫ICP备09024516号-2

  • 业务咨询微信号
  • 微信公众服务号
  • QQ在线业务咨询
  • 果园工社动画手机版
乡土河南自媒体|河南说河南自媒体|河南在线|看头条|数据标注|果园工社动画搜狐频道|郑州动画制作公司|郑州动画制作工作室|果园工社动画腾讯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