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果园工社动画有限公司|洛阳果园工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首页果园工社资讯中心动画项目作品体验知名客户兔逗与迪呱联系信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中国动漫产业依托新媒体求发展 未来五年到十年内迎来爆发期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04-11 18:27:14 发布者:管铸

 新华网长春4月11日电(记者赵梦卓)今年春节期间,吉林铭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拜年动画视频通过微博发布,当天转发量就高达60万次。

“基于中国的动漫产业发展现状,在电视台播出我们制作的动画片,盈利甚微。”吉林铭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说,今后公司将大力发展新媒体动漫,“让动漫形象在新媒体上推广之后,再做电视、电影、图书、电子及实体商店等,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长期以来,中国动漫产品的传播渠道主要是电视台、影院和纸媒等传统媒体,局限性日趋明显。

“美国、日本、韩国在全球传统动漫产业中的地位很难撼动。”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院长赵庆华表示,中国的移动市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探索新媒体成长模式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动漫迎来了发展机遇期。

翔通动漫集团是中国大陆最早从事手机动漫的企业,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手机动漫公司。集团副总经理常晓对新华社记者说,随着中国网络及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该企业也由早期的与日、韩企业合作,到如今成为中国新媒体动漫领域最专业的品牌版权与衍生品制作发行商,连续几年实现销售收入增长。

据介绍,翔通动漫围绕新媒体动漫、动漫网游开发、动漫教育培训、动漫版权授权四大方面展开了动漫产业链上下游的有效连接,从动漫人才培养到动漫动画作品制作,从动漫与游戏的结合到动漫周边产品的开发,翔通动漫打造了一整完整的动漫产业链,2013年实现营收2.6亿元。

目前,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中国联通动漫运营中心、中国电信动漫运营中心均以建成,动漫产品可以通过这些途径以最快的速度推送至亿万用户手中。

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手机动漫运营模式中,运营商在动漫产品版权的价值链中起主导作用,网络的质量、用户的注册和管理、费用收取等几乎都由运营商掌控,因此内容创作成为了当前手机动漫产业价值链中最为薄弱的环节。

此外,“动漫人才专业性很强,目前中国拥有创意艺术底蕴、熟练掌握专业技术的高端人才数量不多,整体技能层次水平不高。”赵庆华说。

常晓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对手机动漫特性的研究,推动动漫内容的创新,助力“手机动漫化”和“动漫手机化”,并将二者进行深度结合,而不只是简单的手机和动漫相加。

“中国动漫产业会随着中国文化的大发展,在未来五年到十年内迎来爆发期。”北京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公关主管李薇说。

  • 果园工社动画片制作
  • 产品演示动画
  • 果园工社时政漫画
  • 卡通形象设计

    我们 因您而在

    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前景扑朔迷离,而果园工社动画6年来依然保持高速、健康发展。这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和关心,果园工社动画才能在动漫行业中持续稳步前进...

    谁在支持我们?

Copyright©2010-2014 版权所有:郑州果园工社动画有限公司

地址:郑州郑东新区通泰路宏图街八里庙南5社区3-2-419

电话:0371-55607191 65373031

邮件:52207348@qq.com

豫ICP备09024516号-1 豫ICP备09024516号-2

  • 业务咨询微信号
  • 微信公众服务号
  • QQ在线业务咨询
  • 果园工社动画手机版
乡土河南自媒体|河南说河南自媒体|河南在线|看头条|数据标注|果园工社动画搜狐频道|郑州动画制作公司|郑州动画制作工作室|果园工社动画腾讯频道